2012年11月30日 星期五
題目:【商業周刊】一樣是開店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商業周刊》資深撰述-尤子彥




尤子彥

台中人,大學修心理,研究所念新聞,曾任臨床心理師、報社財經記者,現為《商業周刊》資深撰述

服務業有句話說:「櫃檯後你怎麼對員工,櫃檯前員工就怎麼對待顧客」,說明一個滿意的顧客微笑,背後看不見的經營深度。

這個深度只能用「人心」測量,服務業正是比賽誰最能摸透「人心」的行業,不只摸顧客的心、摸員工的心,也摸競爭對手的心,還要摸不上門顧客的心,更摸經營者自己的心。

每一次摸心,都是店長一堂又一堂的修練功課。

資料來源: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4980033888&lid=search&actid=wise



訪談大綱:
1、最近台灣經濟情況不好,但仍有很多年輕人對擁有一家自己理想的店充滿幢幜,此刻策劃寫作這樣一本書的想法與用心?

2、本書大概內容?三大部分的重點所在?

3、店長為一個店的靈魂所在,店員卻多是計時或兼職人員,能幹的店長如何搞定小店最頭疼的人員流動問題?

4、店長如何帶領員工做到令客戶印象深刻的感動服務?

5、有関開店坪效,何以蘋果專賣店比任何知名品牌優秀?

6、成功前一定經歷過失敗,談談麥當勞、信義房屋等大企業曾犯的錯誤?後來怎麼回歸品牌定位?

7、王品為何倡行「十八個沒有」?差異化優越性等覌念如何為王品帶來成功?

8、小書摘單元。本單元有特別製作片頭,請來賓提供2~3分鐘結語。

9、節目訊息及主持人結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