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6月28日 星期四
題目:中英教育大不同
主持人: 謝國清
來賓姓名:基隆市暖暖代誌雜誌社曾傳明主編

暖暖代誌
http://www.klnn.net/~nndg/
是由一群關心暖暖這個地方的基督徒發起的,結合社區在地人的力量,藉由文字、影像來紀錄暖暖的史地、風貌、人情, 來表達我們對社區的愛護, 也讓更多人認識這塊美麗 的『好所在』。

好學校+三好學童  暖西國小? 文/曾傳明 暖暖代誌 96年 元月號 第103期 
基隆市最新的一所小學,也是第四十二所公立小學──暖西國小,在暖暖居民的期盼之下,終於在九十五年九月二十八日開張了!目前暖西國小有教師20名、職員工6名,以及十三班、408名學生。未來每年級計劃招生三班,達成全校十八班學生的目標。
走訪這所學校,令人稱羨。
 
電腦E化的管理
現代化、新潮的不止這些,原本由教育局直接管理的基隆市立羽球館現歸暖西國小管理,暖西還有室內溫水游泳池、視聽教室。另外,學校更有最新的感應刷卡機,每個孩子身上掛著科技公司職員才有的學生証磁卡,學生上下學刷卡,讓家長和校方清楚掌握學童出勤狀況;家長和校方間也採E化方式溝通,家長可以隨時上網填寫家庭聯絡簿,瞭解孩子在校上課及生活情形。種種運用現代電腦科技的管理與作法,使得暖西國小成為基隆第一所實施電腦E化的學校。

協同教學
林校長表示,暖西國小是採取協同教學,讓小朋友一起上課,打破班級限制。
什麼是協同教學(team teaching)呢?協同教學是指由兩個以上的教師分工合作,共同策劃及執行教學活動的一種教學型態。協同教學打破了傳統教育中,教師「單兵作戰」,教學內容整齊劃一,制式規定的型態。它包含下列數端特色與精神:分工合作的教學團隊、彈性多元的教學內容與方式、多樣化的教學時間和空間、顧及學生的需要和興趣、個別化教學的效果。
 
三好學童
深富教育理想、熟諳各種運動以及民俗體育的林校長,除了關切孩子的智能發展,他也強調:希望利用學校的硬體設備,強化孩子羽球、游泳等體能訓練,讓每位學生成為品德好、體能好、學業好的「三好」學童。

優美開敞的校園環境、現代化的管理、教育理念的落實;看來,剛剛起跑上路的暖西國小已有「三好」的條件;未來,孕育「三好」孩子的目標應該很快地實現。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