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月19日 星期二
題目:高中免試升學最新情況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教育部中等教育司司長張明文


新北星計畫 免試入學所有高中職都加入

〔記者何玉華/北縣報導〕台北縣首度辦理高中職擴大免試入學的「新北星計畫」,招生簡章已在網路公佈(http://entrance.tpc.edu.tw/),全縣57所公私立高中職全數參加,提供7501個名額;鄰近基隆區7鄉鎮市的13所國中畢業生,可選擇跨區參加基隆區的免試升學。

教育局指出,有別於去年試辦僅有縣立高中和極少數國立、私立高中職參加,今年所有公私立高中職全加入,提供免試入學名額增加不少,約占總招生名額的23.4%。

入學的方式也改以學校推薦為主,各國中可就各高中職提供給學校的名額,依教育局免試升學實施要點,規範推薦學生人選的原則;部分學校則仍提供學生申請名額。

另外,包括金山鄉、萬里鄉、貢寮鄉、雙溪鄉、平溪鄉、汐止市、瑞芳鎮等鄰近基隆市的學校,開放畢業生可以選擇跨區參加基隆區的免試升學。教育局表示,簡章網路版資料已經公佈,紙本簡章預計下週寄抵各校,3月中旬由各國中公佈畢業生免試入學在校表現成績單後,展開報名作業。

高中職免試升學相關網站:http://www.edu.tw/plannews_detail.aspx?sn=160&pages=0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教育部為減輕中學階段孩子承受之升學壓力,推動擴大高中免試入學,目前的進展與進度?
2.免試升學實施之必要性及落實之後,對台灣現階段以考試為主軸的中學教育的影響?
3.最後決策可能形成之方式與時間?對應屆國三學生的影響?
4.在推動過程家長老師可以配合的地方?
5.剛接任司長的重要職務,在此位置上您最想為台灣教育做的?
6.最期待家長朋友建立的教養觀念?
7.接聽Call in
8.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