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5月03日 星期五
題目:卡羅歐巴尼醫師傳奇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灣卡羅歐巴尼協會籌備處、義大利台灣商會-莊振澤會長
北醫大公衛副院長-張武修教授



訪談大鋼:


請問莊會長:

1.為何在台灣要成立卡羅歐巴尼協會?您與這位義大利醫師或這本書的淵源?

2.介紹本書大概內容?您認為卡羅歐巴尼醫生當中最令您動容之處?

3.台灣要成立卡羅歐巴尼協會,想要在台灣推動哪一些觀念或行動?

4.小書摘單元,小片頭後請來賓提供2-3分鐘結語。


請問張副院長:
1.台灣最近H7N9的防疫緊張狀況彷彿又回到2003年SARS剛爆發的情形,在此時介紹這位傳奇的歐巴尼醫師,您認為有何意義?

2.很多醫護人員最近因應H7N9也陷入緊繃和壓力之心情,您認為他們如果閱讀本書會有哪一些收穫?您個人最喜歡本書的情節是哪一段?

3.自古諺語忠孝不能兩全,歐巴尼醫師的工作與他的家庭生活起了很大的衝突,最後更英年早逝賠上性命,如果以防範H7N9來看,這樣的憾事可以不再發生?

4.小書摘單元,小片頭後請來賓提供2-3分鐘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