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5086339.jpg

日期:2016年5月8日(日)

主題:愉快的老後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吳娟瑜(美國印第安納坡里斯大學應用社會學碩士;國際演說家;自由時報、人間福報、星洲日報專欄作家)

 

爸爸媽媽面對中老年後的生活是否感到恐懼?每個人對於「老去」或多或少都抱有害怕或緊張的心情,吳娟瑜老師將來談談《愉快的老後》!面對「老」,我們應該抱持何種心情呢?又該如何維持愉快又健康的身心狀態?

 

 

 

 

訪談大綱:

1.許多人年近中年,身體健康大不如前,也會對「老」有負面的想法,甚至是不安,這種帶有恐懼的心情可能是來自家人的關照、子女的成長等等。對於「老」,您認為要抱持何種心態比較好呢?
2.您自己對於「初老」的經驗與想法又是什麼?日本國情與台灣不同,您認為適合台灣的青春提案是什麼?
3.許多中老年人士無不希望晚年活得健康、快樂,要如何身體力行呢?
4.進入中老年,人際互動也十分重要,您認為要如何經營中老年後的朋友圈或親戚關係呢?
5.身體健康是老年生活一定會遇到的問題,在您的建議裡,該如何維持身心健康呢?

 

播出音樂:

汪蘇瀧- 睡前故事
初戀那件小事-會有那麼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