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草.jpg

日期:2017年10月21日

主題:寶貝共學 爸媽組團俱樂部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小草(臺北市Chu Me 寶貝教育協會理事長)

寶貝共學團不但能夠帶給孩子們不一樣的學習方式,還能夠減輕爸爸媽媽隨時隨地需要照顧陪伴孩子的壓力與負擔,今日邀請臺北市Chu Me寶貝教育協會理事長小草和我們分享共學團的進行方式以及主題設計的發想,而小草也告訴我們,PG共學團除了能夠伴著孩子成長學習,也能夠培養寶貝們的內在涵養還有和團體互動的尊重與分享。精彩內容全在20171021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問大綱:

1.PG Play Group 學齡前共玩團體是由不同家庭的家長與同齡孩子組成的團體,提供爸爸媽媽們社交活動、孩子們互相玩樂的環境。請您先為我們介紹PG Play Group的進行方式、成立的由來、以及成員們是如何組成的?

2.PG Play Group的組成在人、事、時、地、物上都需要不同的依據指標提供家長們參考,包含要考量成員的數量、孩童的年齡、課程或是活動設計、聚會的時間地點以及需要的道具等等,綜合以上不同方面的需求,在您的經驗裡,上述要點有沒有您認為適當的考量順序?有哪幾項是您認為要提醒父母親特別注意的?

3.PG Play Group參與的成員包含孩子與父母親,對您來說,參加PG Play Group或是自發性的組成一個PG,站在家長的立場和孩子的角度,分別有什麼樣的收穫與心得?

4.隨著科技與網路的進步發展,越來越多爸爸媽媽一忙碌就用平板、手機等智慧型產品來「陪伴」小孩,在孩子的成長過程中,3C電子產品取代了許多兒童與世界接觸摸索、認識的大好機會,您是否認為PG Play Group能夠改善這樣的趨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