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4月29日 星期五
題目:「青春啦啦隊」、「決戰剎馬鎮」、「消失打看」、「一噤到底」介紹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資深影評人聞天祥

1.青春啦啦隊
一群高雄的阿公阿嬤,捨棄舒舒服服的搖椅,拋下台灣連續劇踏出家門,在炎炎夏日中,阿嬤換上迷你裙,阿公袒露小白肌,組成一支史上最高齡的美式啦啦隊!

這群「超齡」成員記不住舞步、跟不上拍子,左邊右邊傻傻分不清楚,秘訣是靠著旁邊的鄰居「拉著跑」!不論晴天雨天、不顧腳痠骨頭痛,他們盡情扭腰擺臀,揮灑熱情汗水。
然而一個千載難逢的邀約演出、一份突如其來的健檢結果,讓機會與命運同時降臨在這支千歲啦啦隊上,一場笑淚交織、充滿愛與勇氣的訓練就此展開。
阿公阿嬤們,準備在世界舞台上閃閃發

2.決戰剎馬鎮
西北塞外,荒漠古城,沉睡地下的千年寶藏驚現於世。隨著一支裝備精良的國際大盜喬裝打扮潛入古鎮,一場危機四伏的奪寶決戰一觸即發。當地首領老唐(孫紅雷飾)在情人春娘(林志玲飾)及偷雞、摸狗、面餅、大炮等各路奇人護佑下,與教授周定邦(李立群飾)帶領的國際悍匪展開殊死較量。這是一場別開生面的貓鼠大戰,一局險象環生的騙中騙謎題,一段妙趣橫生的道高一尺魔高一丈……究竟鹿死誰手?

3.消失打看
愛情,什麼時候會消失?
什麼樣的愛情,不會消失 ?
消失的愛情,又去了哪裡?
在愛情消失前,讓我們再愛一次
「如果百分之百的愛一個人,是不是愛情就不會消失?」
Dog,網路程式設計師,架設網站「missing.com/ing」,失去方向的年輕人瘋狂在此討論各式關於「消失」的議題,大家在網站流連找尋卻不見出口…
Vicky,Dog的戀人,廣播電台主持人,喜歡拍照,一個人拿著相機捕捉城市的浮光掠影。時間接近12月31日00:00的跨年魔幻時刻,人們倒數熱烈擁抱,Dog卻神秘消失,沒有預期也沒有原因。Vicky試圖從「missing.com/ing」得到任何關於他的稀薄線索,她堅信只要找回Dog,也就能找回消散的愛情,卻因此認識一群新世代少年。

4.一噤到底
改編自真實兇殺慘案、以影史首部「一鏡到底」的恐怖電影入選2010年坎城影展導演雙週單元與今年金馬奇幻影展的電影【一噤到底】(The Silent House)即將於5月6日全台顫慄上映,片商今日公佈驚悚中文版海報,只見女主角拿著一盞發著微弱燈光的小手提燈身處於黑漆的森林中;而亦於今日公佈的預告當中,則充滿了無限的驚魂與恐懼;【一噤到底】在本屆金馬奇幻影展露面後震驚四座,看過電影的網友紛紛上網表示「看完預告後不敢一個人在家」「半夜睡覺聽到一點點聲音都會驚醒」;欲觀賞【一噤到底】最新海報與預告請上http://www.catchplay.com/thesilenthouse或臉書http://www.facebook.com/catchplay

近期有許多關於驅魔、殺人、虐待或是靈異附身的電影在上映當中,但即將於5月6日登台的驚悚片【一噤到底】則是改編自真實的兇殺慘案,並且為影史首部以Canon高畫質數位相機,採全片「一鏡到底」的方式拍攝,不但能讓觀眾體驗不間斷的刺激與驚嚇,更能身歷其境的貼近事發現場;本屆金馬奇幻影展將之列為重頭戲,但也因場次播放有限,片商決定於5月6日正式將【一噤到底】推向大銀幕於全台上映。

【一噤到底】是根據40年代發生在烏拉圭鄉村的真實事件改編。為了一間即將出售的小屋,蘿拉(佛倫西亞克魯琪 飾)與她的父親威爾森(古斯塔沃阿隆索 飾)應屋主要求前來進行整修作業,並在這間人跡罕至的荒野小屋過夜。然而到了深夜時分,蘿拉開始聽見黑暗中傳出奇怪聲響,隨著樓上傳出的詭異聲響越來越吵鬧,威爾森決定上樓一探究竟。獨自在黑暗中等待父親歸來的蘿拉,將深陷她一生中最難熬的78分鐘,隨著一分一秒過去,她是否能發掘隱藏在小屋的恐怖秘密、並安然迎接翌日晨光呢?

【一噤到底】即將於5月6日全台顫慄上映,欲得知電影介紹請上 CatchPlay官網http://www.catchplay.com/thesilenthouse或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catchplay

資料來源:
1.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846
2.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804
3
. http://tw.movie.yahoo.com/movieinfo_main.html/id=3819 
4. http://n.yam.com/business/life/201104/20110418860217.html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青春啦啦隊》、《消失打看》拍不同世代的生活,劇情和導演表現手法各有所長,導演想傳達的?
2.兩位導演介紹.
3.《一噤到底》以不同方式詮釋恐怖的意涵?介紹導演為何如此拍片?導演背景?
4.最喜歡決戰剎馬鎮的部份?
5.四部片上映時間提醒.
6.電影的感動.
7.贈票(《消失打看》電影票兌換卷)及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