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  04 月   28 日  星期 五

主題:電影讀書會—窈窕老爸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姓名:資深影評人  聞天祥

 正式上映:4月28日(五) 晚場起本片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最佳電影歌曲
布莉是個變性人。受過高等教育的她住在洛杉磯的貧民區,還兼了兩份差事,只為要存錢完成最後一次的變性手術,成為真正的女人。
有天,他接到了一通自稱托比的男孩電話,原來那人當街賣身闖了禍,需要由監護人保釋。他發現這個男孩原來是過去不小心闖禍後留下的「結晶」,感到十分訝異。布莉雖然不想面對這個現實,但她的心理諮商師要求她必須在手術前,將所有人際關係處理清楚,否則將否決布莉的變性手術。
布莉於是忍痛用他存來做手術的經費,飛到紐約保釋拖比出獄。從布莉保守的外型,托比以為她是基督教傳教士,藉著拯救街友來證明對上帝的信仰。於是布莉決定將錯就錯。
當她得知骯髒又拉塌不堪的托比打算被保釋出獄,並想要搭便車到洛杉磯拍色情片,順便尋找他的親生父親-其實就是他自己時,惶恐不已。
她不願讓他闖入自己原本計劃的美滿生活中。她讓他搭了一段便車,並且故意把他送回當初逃跑的繼父家。托比接受她的幫助,但他習慣用肉體來交換成年人給予的物質享受。在彼此控制和隱瞞的過程,布莉和托比在漫長的旅程中,穿越美國前往洛杉磯,踏上了未知的世界。


訪談大綱:
1.請介紹本片內容?
2.因為(斷背山)的得獎,使得性別議題的電影,由浮上台面引起相當多的關心與探討,這部片在各大影展受矚目的程度?
3.電台插播音樂
4.費莉希蒂霍夫曼詮釋史丹利這個角色,你認為過人之處?
5.除了變性人的痛苦及尷尬,這部片子還處及哪些家庭問題?
6.音樂 欣賞
7.有人說,窈窕老爸不僅只是跨越性別,也提供了一份「跨越兩代代溝」的片子,你的觀點?
8.性別議題的影片家長朋友若想深入觀賞,您薦哪幾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