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1月16日 星期二
題目:九九年公務人員高普考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99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技職教育行政類科榜首陳映璇

根據考選部統計分析,今年不論是高考或普考,均創下九十五年恢復一試以來的新低紀錄,高考三級錄取率五.○八%、普考錄取率則為二.六六%。

今年公務人員高考三級及普考總報考人數十三萬二千一百零三人,除報考人數創十二年來新高紀錄;全程到考為八萬九千一百八十三人,總錄取率為三.七六%,也是高普考由兩試改為一試以來的新低,最特別的是,即便是普考也有高達六十一位博士應考,五人上榜。

9月21日的點榜及貼榜儀式由考試院副院長兼典試委員長伍錦霖主持,長長的榜單足足點了十五分鐘才完成;不到十點,就有許多應考人及親友團擠在國家考場前等著看榜,榜單一到人潮一湧而上,不少人陸續拿起手機報佳音、拍下自己的名字,一位公務員爸爸考了七次才考上,看到兒子考二次就上榜,高興的眼眶泛紅,開心不已。

去年高考三級榜首陳鴻文現已在北市國稅局松山分局上班,第一次考高考就上榜,他透露技巧,就是先報考其它類似的國考,例如特考,增加臨場應試經驗;另一位考兩次普考就拿下技藝類科榜首的戴彣栩,則認為信心與正向思考很重要,她一直希望可以被分發到有學生的地方、也一直認為自己有機會上,果然,去年放榜她分發到台南啟聰學校,她說「那是一個有綠樹涼風,還有可愛學生的地方」。

高考三級部分,今年共六萬二千零八十九位報考,報考人數最多的為學士,比例佔五七.五%,博士則有一七八位報名,報考年齡以二十六到三十歲為最多,比例高達五成;其中錄取率最低的為「文化行政」類科,錄取率○.九五%,錄取率最高為「公職建築師」類科,錄取率為三三.三三%。

普考部分,今年總共有七萬零十四人報考,報考比例最高同樣是學士佔五八.四%,博士有六十一位報名,報考年齡以二十六到三十歲最多,比例達四成七三;其中錄取率最低的同樣是「文化行政」類科,錄取率○.二八%,上榜率最高則為「航空器維修」類科,錄取率達二十.五九%。

內容轉載處: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11846&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 考高普考受誰影響?您的資訊來源?
2. 之前是否有高普考經驗?經驗如何?
3. 這次考到高考技職教育行政類榜首是否為預料中或有把握?
4. 成績對於分發是否有幫助或影響?
5. 如何準備高普考?平常花多少時間?
6. 對於想考高普考人士您的建議?
7. 接受聽眾CALLIN.
8. 最想與聽眾分享的一段話
9. 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