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1月29日 星期二
題目:年輕設計人才陳彥廷─得獎常勝軍心得分享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灣科技大學創意設計中心陳彥廷

全球設計大賽 台灣學生奏捷

第11屆全球設計大賽ADAA(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s)得獎名單昨天揭曉,台灣學生成績斐然,張勝皓獲得平面傳達類別的優勝(首獎)、郭雅婷也入圍決賽;另陳彥廷與沙明憲2人拿下榮譽獎(佳作),為大賽開辦11年來,台灣學生表現最傑出的一屆。
第11屆ADAA共有來自71個國家的4千6百位設計菁英參賽,台灣共有272名學生報名,與去年相較成長超過10倍。本屆針對3個媒體領域共15項作品類別選出大會優勝,來自台灣、目前就讀美國舊金山藝術大學的張勝皓,拿下平面傳達類別優勝。
張勝皓表示,因為自己曾經是個喜愛同人誌的宅男,所以很清楚宅男給人打電動、與社會脫節、不愛工作的負面形象,也明瞭遇到壓力會逃避的心態,因此碩士大學畢業作品便以宅男的角度創作,導引他們如何和女生約會、如何過人生等好笑的作品,創作出這個「宅男自救系統」。
目前在台科大創意設計中心的陳彥廷,以「前刀」(Cutting)作品拿下真人動畫的獎項。該作品構思以傳統剪紙與現代都市融合在一起,突破新舊無法交融的觀念,陳彥廷表示,先後在李煥章與王韋堯老師指導下,完成該做品,目前他也即將把2年來得獎的100多項作品經驗,與比賽注意事項,撰寫成書,提供給國內其他同好參考。

內容轉載處: http://tw.news.yahoo.com/%E5%85%A8%E7%90%83%E8%A8%AD%E8%A8%88%E5%A4%A7%E8%B3%BD-%E5%8F%B0%E7%81%A3%E5%AD%B8%E7%94%9F%E5%A5%8F%E6%8D%B7-202349154.html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兩年內100多項得獎聽來非常驚人,你何時開始參賽?如何能在兼顧學校課業之外又持續得獎?
2. 參賽過程最困難的是什麼?如何克服?
3. 如何挑選合作夥伴?或你都是獨行俠?
4. 以比賽來講,你的貴人是誰?對你的幫助是?
5. 你最得意的作品?當初的發想或創意點子哪裡來?
6. 一般大學生或研究生參賽的盲點在哪?
7. 短中期的生涯規劃?
8. 你認為對有志設計的年輕人,他們最需要的鼓勵?
9. 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