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4月10日 星期三
題目:系統教育在台灣美國及委瑞內拉發展情況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台北愛樂「愛樂種子計畫」創辦人暨主持人-吳宗祐

 

訪談大綱:

1.您日前率團至美國考察「系統教育」這個教育方法,能否請您向聽眾朋友介紹一下「系統教育」,其發展背景、核心概念跟實行方式?

2.從最近出版一本介紹這個「系統教育」的書籍《改變生命》當中,我們可以知道在委內瑞拉全國境內都有大大小小、體制不一的「核心學校」,有些在貧民窟、有些是用廢棄建築物再生搭建而成的,能不能請您談談關於這些「核心學校」的運作方式?其師資來源、上課方式?(書中頁99-110有詳細介紹)(聽說連車子開不進去的亞馬遜叢林,「系統教育」都開船進去教孩子們學古典樂、成立樂團)

3.「系統教育」擴及整個拉丁美洲,甚至連美國、英國以及一些歐洲國家都有受「系統教育」啓發的相關計畫。能否請您就參訪美國的觀察,來談談「系統教育」在美國發展的狀況,是否和在委內瑞拉當地有所不同?其特色及轉化。

4.就您的觀察,您認為美國發展「系統教育」的優勢以及可能會遇到的困難分別是什麼?

5.現在「系統教育」也發展到亞洲來了,我們知道目前南韓、印度和日本有相關計畫,而在台灣也有「愛樂種子計畫」的發起。身為「愛樂種子計畫」的創辦人暨主持人,能否請您談談想在台灣發展「系統教育」相關計畫的緣起?(書中由吳宗祐先生所撰寫之推薦序,頁45有詳述)

6.請問「愛樂種子計畫」的實際發展狀況、運作方式為何?和「系統教育」的相同與相異之處分別是?

7.您覺得在台灣,能夠像在委內瑞拉一樣,成功地以音樂教育的方式改造社會氛圍嗎?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